女性远离气血不足可三步走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者症状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气血不足最好是采用食补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简单的食疗方,可以平时饮食上多注意调理。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1

 

补气的食物有菱角、栗子、糯米、泥鳅、胡萝卜、香茹、豆腐、薯、牛肉、鸡肉、鲨鱼、黄鱼等,这些食物都可健脾益气。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2

 

粳米 ,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早在《别录》中即有主益气的记载,唐代食医孟诜亦云:粳米温中,益气。清·王孟英还把粳米粥誉之为贫人之参汤,他说:贫人患虚症,以浓米汤代参汤。气虚者宜常食之。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3

 

芝元雪康组合是目前对于气血不足效果最好的产品之一,它动物血液中提取的血红素铁为主要原料,血红素可直接被肠粘膜细胞吸收分解出原卟啉与铁离子进入血液循环。血红素铁的吸收率在贫血病人高达35%,且无明显的金属异味和消化道副作用。

 

气血不足会有一连串的毛病产生,气血对女人尤其重要,不但关系女性容颜,更关乎女人健康。气血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补血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妨试试上面所提到的三种办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气血不足的人容易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 气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