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屏幕脸逆袭 10条法则教你如何应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子产品毫无疑问成为我们最亲密的伙伴,我们接触键盘、鼠标以及屏幕的次数超过了所有其他物品。这样的“亲密接触”自然不是无代价的,天天与电脑打交道的人,长期面对电脑屏幕,不知不觉中会生出一张表情淡漠的脸。

 

屏幕脸带来的心理障碍与人格异常

 

“屏幕脸”是一种形象的说法,它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疾病。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人,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会让人不知不觉中生出一张表情淡漠的脸。他们慢慢变得不会和别人沟通,慢慢地不喜欢和人相处影响日常的人际交往,且容易产生人格障碍与性格异常。这造成了各种社会人才的损失。另外,专家表示,因为上班族们长期对住电脑,形成了淡漠的“屏幕脸”,而且脾气容易暴躁,这对办公室里同事间的相处并不是件好事。

 

对应“屏幕脸”的10条法则

 

1.适当多照镜子:照镜子可及时发现自己面部表情的改变,可以指导我们根据退化或是改善情况及时加以调整;同时也可能让我们发现自己面部的可爱之处、激发自信,从而更多地提醒自己注意调整表情。

 

2.端正姿势:在日常操作电脑时,身体与电脑屏幕应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硬件上,应配置一台辐射较小、没有炫光、显示稳定的电脑,有液晶显示屏更好。同时,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电脑桌椅,尽量把它们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

 

3.做些表情操:一阶段工作结束后,先尽可能夸张地做a、o、e、i、u的口型,再对着镜子,依次把喜、怒、忧、思、悲、恐、惊等表情尽可能逼真地做一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屏幕脸 屏幕脸的危害 如何预防屏幕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