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白发的原因很多 衰老是主要因素

 

很多人认为年轻人产生白头发就是未老先衰的表现,其实不然,年轻人产生白头发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只是衰老的象征,有可能是身体其它因素造成的。那么白头发的产生都有哪些因素?

 

人体有一种细胞叫黑色素细胞,头发的黑与白也是由它控制的,人越衰老,身体机能就下降,产生黑色素细胞的能力也就下降了,黑色素越少,头发就越白,所以白头发就是这样出来的。衰老是白头发产生的主要原因。

 

也有人产生白发是为由于遗传引起的

 

人一般上了年纪才会长白发,但是也有人年纪很轻头发就白了。这就是遗传,这类人只要追溯一下父辈或者环顾一下自己的家族,一般都能发现几个有类似情况的亲人。像这种白头发产生的原因,目前医学界也还没明确它的机理。

 

身体缺乏某种维生素也会有白头发产生

 

黑色头发的色素中含有铜、钴、铁等微量元素,青少年体内如果缺乏这些物质,头发就可能变白。头发和身体一些,也是需要加强保健工作,补充营养。所以,维生素摄入不足,也会导致白头发产生。

 

白头发产生还有精神方面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现代人生活节奏过快,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上,很多人都觉得压力过大,从而导致精神焦虑,紧张,这就影响到了身体的正常运作,从而产生白发。现代社会,脑力工作都也比较容易出现白头发,这跟用脑过度,和身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有关。

 

年轻人产生白头发的原因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而定,不能排除遗传等其它因素,防治白头发首先要找到产生白头发的真正原因,才能有效的解决白发苦恼。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年轻人白发怎么治?白发变黑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怎么办 白发怎么治 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