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需警惕“办公室甜食综合症”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大小小的办公机构也愈来愈多,办公大楼及新式办公设备不断投入使用,一部分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反而出现许多过去没有的不适症状,容易疲倦、头晕眼花、反应迟钝、烦躁不安、食欲减退等,这些都是最为常见的办公室综合症状。

 

可能许多人不知道,其实甜食综合症它也是属于办公室综合症的一种症状。桌上放一些甜食,成了一些白领丽人必备习惯,但是在糖的甜蜜之中隐藏着对女性健康的威胁。在办公室内频频吃甜食,可看作是一种对外界的应激反应,应引起重视。

 

一口奶茶、一片巧克力饼干,趁着工作间隙,石小姐拿出抽屉里的饼干慢慢地享用起来。此时离午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但石小姐选择用零食来打发自己的午餐。眼看着自己日益增长的小肚腩,石小姐很是苦恼,但嘴巴似乎不受控制,就像上瘾一般。

 

针对石小姐的这一情况,心理医生表示,她是得了“办公室甜食综合症”,这些人在巨大工作压力下,就会选择不停地吃甜食来缓解压力

 

进办公室就想吃甜食

 

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石小姐在南京西路上的恒隆广场上班,由于生意上的伙伴与客户大多来自欧美国家,所以每到十一二月份,公司就异常忙碌。每天要应对大量报货单及为客人核对数据,石小姐感觉心中就像压了块大石头,无法轻松面对。

 

几周前,同事从香港旅游回来,带了许多当地的特产与甜食。在工作间隙突然尝到美味的甜品,让石小姐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而且脑子也不再充满了数据。随后的几天,石小姐特地买了许多零食放在抽屉或橱柜里,只要有空闲就拿出来吃。一块饼干、一包薯片都让她感觉很舒服,而且逐渐忘记了中午吃饭,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抓紧完成手头工作。

 

不过这个现象倒是仅限于办公室里。大约过了两周,石小姐惊讶地发现,自己喜欢吃零食只是在单位,只要一到下班时间,她回到家,即使桌上放了许多零食,她连看都不想看,根本提不起兴趣。而在单位,无论肚子是否饿,她总会不自觉地拿出零食来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甜食综合症 白领亚健康 甜食综合症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