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习惯或是白领亚健康头号根源

 

现代社会,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人们的压力都很大,往往会影响到整个人的身心健康。如果我们的身体根基一旦不牢固,就会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从而使人一步步走向亚健康、重度亚健康,甚至于疾病。那么都有哪些因素导致职场白领容易出现亚健康问题呢?

 

亚健康的根源

 

1、身体底子差

 

刚入职就没保护好身体,之后身体底子雨来越差的人,在遇到外界的一些变化和影响时,他们的身体会增加更多自由基的产生,加速营养素的消耗,减弱免疫细胞的功能,抑制营养吸收的作用。

 

2、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1)饮食不规律

 

现代人进食速度过快、水果当主食、或者一日三餐都是大鱼大肉等,不符合自然规律,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影响人体自身的消化吸收机制。饭菜的营养不能被全面吸收,使得膳食营养不再营养。

 

(2)缺乏运动

 

在上班时间,白领们除了倒水、上厕所几乎就没有任何的走动机会。出门时,地铁、出租;写字楼里有电梯,一天中几乎没有任何运动量。全电脑化的办公条件和网络的高速发达,导致白领们几乎24小时都在面对着电脑,长期的静止动作导致颈椎出现问题。

 

(3)超负荷加班

 

在重度亚健康人群中,有近半数白领每周上班时间超过50小时,甚至超过60小时。长期保持相同的姿势、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脑力严重透支、工作压力急剧上升等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白领们的身心都一直处于紧张的奋战状态,长期紧绷,容易一触即发。

 

专家建议,全面营养的摄入,有规律的饮食,适当运动,如白领们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利用零碎时间来做一些小运动,每小时都眺望远方一会,活动下肩颈;午饭后花20分钟散步、消食、晒太阳;少坐电梯,多走楼梯等,都可以摆脱亚健康。

 

亚健康症状有时候不会很明显,或者短期内可能无法察觉,然而它会给身体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如果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却查不到病因时,应警惕自己是否已被亚健康缠身。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摆脱亚健康的五大调节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白领亚健康 亚健康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