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可有效治疗神经衰弱

 

做气功其实是一种精神疗法,练气功的人心里有一种想法“练气功能治好我的病”,这其实就是一种意念。如有些人入睡困难,入睡时就开始数数。数数并不能治疗失眠,而是通过数数,排除大脑思考其它问题,使大脑趋向安静,从而达到睡眠的目的。那么,气功治疗神经衰弱有着怎么样的效果?

 

而做气功是一种强烈的意念,这种意念即能排除因病所背的包袱,又能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由于长期固定的意念又能使机体内分泌恢复正常,或得已调整,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笔者曾见过多例神经衰弱病人,用静养功治好了自己的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气功疗法:

 

1、震动全身:双膝微曲,双手自然下垂,双眼微开,想象自己像—个弹簧似的上下振动。振动的频率以舒适适中为度,保持呼吸自然。长期神经衰弱患者还要在心中默念:“我气血贯通,百病消散”,以达到自我暗示的效果。

 

2、拍打全身:当震动至身体有温热感时,停止震动,改为用双手拍打全身。双手完全放松,慢慢转动腰部,并自然带动双手,双手借腰动的惯性甩打到腹部、腰部、胸部、背部、肩部和臀部。关键是缓慢地、放松地拍打,打击的强度以舒服为度。上身拍打热后,停止转动腰部,双手握虚拳从大腿根敲到脚跟,前后左右都依次敲到。

 

3、摩擦全身:摩擦也以不急不慢的速度进行,摩擦的部位主要是腰部、腹部、胸部和头面部。摩擦时集中注意力,配合深长细匀的呼吸。长期神经衰弱患者在摩擦时,还要注意想象双手有一股暖流正流进被摩擦的部位。

 

4、放松全身:长期神经衰弱患者如松静一般自然地站立,然后用意念放松全身,次序为:头—颈—肩—臂—胸背—腰—腹—腿—膝—胫—足底足跟。

 

5、意守丹田:丹田的位置在肚脐下一寸左右的小腔内,把意念集中在此处,想象有一个小圆球在此处发光,并在心中默念:“松静自如,意守丹田”,静默一刻钟至半小时。

 

专家证实,气功对治疗神经衰弱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不妨试试以上所提到的这种办法,希望能给患者带来有效的帮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如何通过饮食改善神经衰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如何治疗 气功治疗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