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如何治疗?调理是关键

 

当代很多白领一族压力都非常大,从而导致失眠症也非常普遍,众所周知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的状态,失眠怎么办?调理是关键,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调理失眠的好办法。

 

按摩调理

 

1、睡前搓涌泉穴。每日临睡前取仰卧位,微屈小腿,以两足心紧贴床面,做上下摩擦动作。

 

2、揉捻耳垂。双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捏住双侧耳垂部位,轻轻地捻揉,使之产生酸胀和疼痛的感觉,揉捻约2分钟。

 

3、梳头法。用指叩法,双手弯曲,除拇指外,余四指垂直叩击头皮,方向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项部,左中右三行。每天3—5次,每次至少五分钟。也可用梳子代替手指。

 

饮食调理

 

1、党参15克,麦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藤、龙齿各30克。晚饭前水温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时再服,每日1剂。

 

2、鸡蛋2个,枸杞15克,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3、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每晚睡前顿服。

 

4、干龙眼肉、芡实各15克,粳米100克,去心莲子6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5、龙眼肉15克,枸杞10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失眠完全可以通过调理来改善,因此大家不用过度担心,只要按照以上方法,相信不久之后失眠将远离大家。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年轻人怎么缓解失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失眠如何调理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