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睡眠对女性养肝很重要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解毒器官,然而生活中许多不良习惯都会让我们的肝脏受到伤害。当肝脏受损,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我们需要尽早做好养肝护肝工作。

 

女性养肝注意事项

 

1、充足睡眠,把握养肝最佳睡眠时机

 

养生常识也告诉我们,早睡对身体有益,注重科学睡眠对养肝护肝尤为重要。专家指出,养肝首先要睡得香。有不少人的肝病其实是“熬”出来的,一般人在熬夜后大都会双目赤红,这就是肝火上升的症状。长期如此,必会伤肝。那为什么要规律起居,早睡呢?每天晚上11时至凌晨3时是肝脏修复、排毒的最佳时机,依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是肝经运行的时间,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因此,这时候安然入睡,可让肝脏运作、排毒,有利身体的健康。

 

2、心情舒畅有利肝气顺调

 

乐观使人健康。由于肝喜疏恶郁,故生气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春季肝功能活跃,人爱发肝火。当你怒从心头起,要和人吵架的时候,就赶快提醒自己,吵架是伤人又伤己的,没有任何好处。同时还要及时把积聚在心中的不良情绪通过适当的方式发泄出去,以尽快恢复心理平衡。

 

人要正确地认识自己,适应环境,学会交流,善于沟通,这是精神养生的重要内容。养肝就是养心情,调情绪。有人调查过80岁以上老人的长寿秘诀,结果发现其中96%的寿星都是性格开朗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养肝睡眠对养肝的重要性 健康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