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病”来袭 姜汤替你解决

 

吹空调是夏季的一大人生享受,但享受这份“幸福感觉”的同时也可能会被疾病缠身,因为有些人容易引发“空调病”,治疗空调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自己熬一碗姜汤,姜汤不仅能预防“空调病”,而且对因吹空调受凉而引起的一些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四肢酸痛

 

在空调房里待久了,四肢关节和腰部最容易受风寒的侵袭,导致酸痛,症状较轻时可以煮一些浓浓的热姜汤,用热毛巾敷患处。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先内服一些姜汤,同时外用热姜汤洗手或者泡脚,这样能达到散风驱寒、舒筋活血的作用,最大程度地缓解疼痛。

 

(2)腹痛胃痛

 

很多人晚上睡觉幵空调,早晨起床后,胃部和腹部常开始疼痛,并伴有大便溏的症状,这就说明晚上着了凉。这个时候喝一些姜汤,能驱散脾胃中的寒气,效果非常好。

 

(3)伤风感冒

 

外面酷暑难耐,室内凉风习习,室内外温差过大,长时间吹空调很容易引起风寒感冒,出现恶寒、头疼、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喝上一碗姜汤,就会减轻感冒症状。

 

现代健康专家提醒,姜汤不可过淡也不宜太浓,一天喝一碗就可以起作用。可以在姜汤中加适量红糖,因为红糖有补中缓肝、活血化淤、调经等作用。对于症状严重一些的病人可以把姜汤当水喝,如果无法缓解,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更专业的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为什么会引起 “空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如何防治空调病 空调病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