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晕可能是耳屎在作怪

 

有时候孩子会无缘无故出现头晕现象,到医院又检查不出什么问题,您是否有被这样的问题困扰过?相关专家提醒,如果孩子频频头晕,却总是查不出病因,或许是耳屎在作怪,不妨到医院看看。

 

中医院耳鼻喉科余斌副主任医师表示,不少小宝宝常年头晕,打针吃药可总是治不好,很可能是耳屎惹的祸。他说,给小宝宝掏耳朵也是有技巧的,孩子年龄小不易配合医生,若耳屎又大又硬,需要采用特制耵聍水滴耳,每日4-5次,每次3-4滴,连续3-4天,软化耵聍(耳屎的学名)后,用冲洗器将软化的耵聍一次或分次冲洗干净,并给予局部涂抹消毒,进行处理。

 

不少父母提问,耳屎不是不能随便掏吗? 余斌表示,耳屎是淡黄色黏稠物,具有保护外耳道及黏附灰尘或异物等作用,干燥后,呈黄色蜡样屑片;也有少数呈油状,俗称“油耳”。正常情况下,干性耵聍只轻轻附着于外耳道皮肤上,咀嚼、说话、张口时随下颌关节的运动,会不断脱落,排出耳道外,因此,没必要担心耵聍的堆积堵塞。

 

但当耵聍分泌异常增多或排出受阻时,会发生耳屎堆积在耳道内,即医学上称为耵聍栓塞。尤其是油性耳屎,往往容易形成褐色凝聚物造成栓塞,当刺激外耳道甚至鼓膜时,还会引起外耳道炎或鼓膜炎,因此必须及时处理。

 

儿童头晕的原因很多,如果检查不出什么问题,不妨注意一下耳屎之类的小细节,说不准就能找到病因。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经常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怎么办 头晕原因 儿童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