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散步也能让人快乐起来

 

人难免有不开心的时候,但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缓解。专家研究发现有四种方法能提高人的情绪,同时,它们也有助于改善不良情绪给人体带来影响的各种亚健康状态。

 

1.洗手。洗手不仅是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能改善心情。德国科隆大学学者去年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在执行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后洗手,洗手后他们会对下次完成任务抱有更多的希望。研究团队推测,冲洗双手能让人快乐的原因可能来源于洗手这个动作,它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即洗刷掉不好的过去。

 

2.吃果蔬。2013年进行的一项考察态度与生活方式的研究发现,自我鉴定为乐观主义者的人,体内的类胡萝卜素含量更高。这种特殊的抗氧化剂存在于菠菜和胡萝卜等蔬菜中,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食用3份或更多份果蔬的人更为乐观。

 

3.散步。求助于大自然也能提升乐观情绪。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行走在草木旺盛、空间宽敞的户外,能提高自控力和乐观程度。该研究的作者认为,城市中的高楼大厦会增加竞争和排斥感,让人做事较为冲动,只从短期利益考虑问题,而散步能提高人的情绪,同时让人冷静下来思考问题。

 

4.回忆。研究人员发现,怀旧能提升自尊心,增加对未来的美好感情。2013年进行的一项实验发现,对美好事件进行书面叙述有助于提高乐观程度,因为它可以克服孤独感,保持自我价值,摆脱心理困境。

 

不开心的时候不妨试试以上几种办法,让自己从紧张忙碌的生活中暂时放松一下,只有精神状态达到最佳状态,做起事情来才可以事半功倍。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精神压力大怎么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情绪 心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