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不好,打鼾会加重

 

生活中有些人的打鼾程度越来越严重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专家表示,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但建议您首先检查下自己睡觉的枕头是否太硬了?

 

过硬的枕头可能就是让您鼾声如雷的罪魁祸首。专家表示,多数鼾症患者知道睡软枕头不好,躺下去头很容易向后仰,从而加重打鼾的程度。

 

专家表示,多数鼾症患者知道睡软枕头不好,躺下去头很容易向后仰,脖子和头部自然的曲度发生,使喉部肌肉过度紧张,从而加重打鼾的程度。于是便用较硬的枕头,但殊不知,过硬的枕头弹性差,枕下去不易变形,枕头会让脖子窝住,使呼吸道的角度改变,呼吸不顺畅,加重打鼾的程度。

 

因此,对打鼾的人来说,要选择软硬适度的枕头,如荞麦皮的枕头。

 

如果习惯睡硬枕头,喜欢仰卧的人在选择枕头时,将虎口向上握拳,枕头的高度等于竖着的一拳高为宜。总是习惯侧卧睡眠的人,要根据自己的肩膀宽度选择,让枕高度等于一侧肩膀的宽度最为合适。

 

同时,打鼾的人选择弹力过强的枕头也不好,这样头部不断受到外加的弹力作用,易产生肌肉疲劳和损伤,也会加重打鼾的程度。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打呼噜后患无穷 哪些人打呼噜最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的原因 打鼾 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