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病患者流泪是怎么回事

 

患有干眼症的患者会明显感觉到眼睛干涩或少泪,但有些患者却会流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干眼病患者流泪严重吗?可有什么办法防治?

 

对于干眼症,我们还需要清楚的是干燥感和少泪并非是特异性的症状,部分干眼病患者会有流泪的现象,是因为干眼有可能刺激泪液反射性地分泌增加,导致流泪。

 

要预防干眼症的流泪现象

 

正常情况下,眼睛的泪腺会分泌泪液,湿润眼球。但用眼太专注如长时间面对电脑,眼睛会因过度专注而减少眨眼次数。眨眼有利于泪腺分泌眼泪,有利于角膜表层的泪液膜的均匀分布,保持眼球表面的清洁和湿润。眨眼少了,分泌的眼泪少了,眼球就会因湿润度不够而出现干涩、不舒服。若长时间在空调房间里,湿度低、空气不流通,就更加速了泪液的蒸发,从而诱发干眼症。

 

面对干眼症产生的视力下降及其他严重损害眼组织甚至有可能致盲的并发症,我们首先要做的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预防干眼症,提高对眼睛的自我保护意识。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眼睛干涩的原因 如何滋润眼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干眼症 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