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腰痛的真正原因,如何护腰

 

过去的腰痛患者多属于老年人,而如今多发生在青壮年身上,尤其是年轻白领。那么,为何现代上班族容易出现腰痛?现在就带大家去具体了解上班族背痛的真正原因,以及如何护腰。

 

腰背部为什么容易患病

 

人类直立时,从侧面来看,脊柱并不是垂直的一条直线来支撑身体,而是骨盆以上稍呈S形弯曲,骨盆相对于地面也稍稍倾斜,在这种状态下身体受向前移动力的作用,使腰部负担过重。另一方面,颈部要支撑四五千克重的头部,还要保持高度的灵活性,完成转头、抬头、低头等动作,致使颈部负担加重。支撑头颈部的是肩背部,对肩而言,悬挂着占体重1/8的两条胳膊,两条胳膊在拿重物时,所有负担就全落在肩背上了。以脊背为中心,颈部与腰部经常承受过重负担,加之腰背部结构精密、巧妙、复杂,因而很容易受损而患病。

 

上班族腰痛的真正原因:如果长期埋头弯腰工作,不注意定时改变姿势。如伴有退行性变,则更易损伤引起腰痛。

 

腰痛可能源于姿势错误

 

姿势是决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错误的姿势是引起腰背部病变的主要原因,通常会导致脊柱的骨和关节过早发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变,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紧张,还会使韧带松弛或绷得过紧,所有这些都会引起腰背部疼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势,例如:不正确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势,长时间伏案阅读、书写和看电视、上网,在办公室长时间坐着的工作方式,不正确的搬运物品,长时间驾车,家居生活中工作台面的高度过低,琐碎的家务事以及运动损伤等等都会引起腰背部疼痛或加重腰背部疼痛的临床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背痛 腰痛怎么办 腰痛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