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样杜绝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里,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很多人都离不开空调。但长期呆在空调环境下,随之而来的是胃病发作、腿痛、腰酸背痛等。那么,夏天里怎样能杜绝这些空调病呢?

 

空调房里老年病渐长

 

腰酸背痛本是常见老年病,但是随着办公室“贪凉”风盛行,很多写字楼里不仅开着20摄氏度以下的空调,同时还搁置了许多电风扇,在看病的患者中,近一半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白领。原因在于白领久坐、长时间用眼,脊椎、腰椎、颈椎的抵抗力已削弱,而空调寒气外加电风扇的风邪入侵,致使老年病变成了白领病。此外,一些爱美女性常穿露肩、露背装,容易诱发肩周炎,进而导致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在办公室中应备一件高领衣服,保护脖颈不受寒,并尽量避免同时使用空调和风扇。

 

空调腿病疼痛难忍

 

调查病因发现,其中80%是因为在开启空调的低温室内工作、学习和生活时间过长,膝关节受寒冷刺激而导致滑膜炎、滑囊炎和膝关节炎等疾病。在这种被称之为“空调腿”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是18岁-30岁的青年人,三分之二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其中还有不少是旧病复发。

 

膝关节病科医生提醒,室内开启空调后,地面水平温度最低。人的双腿长期处于地面低温中,加之夏季多着短装,暴露在外的双膝容易受寒凉刺激。因此,为预防“空调腿”病,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如因工作不能离开低温空间时,最好穿透气的长裤、丝袜等以保护膝关节、脚底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空调病 治疗空调病 空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