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亚健康主要有六大表现

 

生活中如果你会经常出现便秘、腹泻、放屁臭等,这就说明你的肠胃很有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一旦肠道出了问题,身体不适症状便会明显出现,一般来说,肠道亚健康主要有以下六大表现。

 

肠道健康时,肠道内有益菌的数量大大多过有害菌数量,人的食欲较好,排便定时通畅,大便呈现完美的香蕉状;皮肤看上去也会光泽、红润。

 

肠胃亚健康的六大表现

 

1.便秘。排便黑、硬,呈颗粒状,排便困难,排便时肛门出血;

 

2.腹泻、肠易激。表现为急、慢性腹泻,持续排便带有紧迫感、肛门不适,大便不成形、水分增加,排便次数明显增加;

 

3.排便恶臭。正常大便应呈偏酸气味,而并非刺鼻恶臭;

 

4.放屁很臭。肠道内有害菌产生了大量的硫化气体,导致经常放臭屁;

 

5.口臭。口腔呼出气体发出难闻的气味;

 

6.肤色粗糙、晦暗。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除,被人体吸收,则导致皮肤粗糙、黯沉、长痘等情况的出现。

 

小贴士:怎样增加肠道有益菌?

 

专家介绍,很多人都知道喝酸奶。“这也没错。”专家介绍,酸奶里含有的是乳酸菌,它是一种益生菌,对胃肠道很有好处,能预防过敏性肠综合征、炎性肠综合征等,还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的抵抗力。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酸奶时,要看清楚酸奶里含有什么菌,最好是买标识上写明‘活性乳酸菌’的,这样对肠道的作用更大。”另外,专家提醒说,抗生素用得太多也会造成肠道内微生态平衡的破坏,抑制有益菌群的生长,出现腹泻等。建议服用抗生素后喝点酸奶,以补充肠道的有益菌群,每日500-750毫升即可,但不要用酸奶送服药物。

 

那么,如果你的肠胃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建议平时多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酸奶,慢慢调养,肠胃亚健康便有机会康复。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肠胃不好怎么养?春季养胃五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亚健康 肠胃 胃部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