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头痛的分类 神经性头疼怎么办

 

头痛的感觉其实是多种多样的,而根据头痛的感觉又可以将头痛分为不同的种类。现在中医专家就带头疼患者去具体了解头痛的种类,以及神经性头疼怎么办?

 

头痛的感觉是多种多样的,如钝痛、胀痛、钻痛、刺痛、刀割样痛、重坠样痛、炸裂样痛、搏动样痛、紧箍样痛等等都是头痛的临床症状,它有功能性头痛和器质性头痛之分。

 

功能性头痛:是指脑部本身查不到任何病理变化,但却出现头痛症状。

 

器质性头痛:是指脑部有病变,脑炎、脑膜炎、脑瘤等而引起的头痛。

 

除头部及五官病可致头痛外,头都以外或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头痛,中医将其归纳为外感头痛和内伤头痛两大类。

 

1 、外感头痛:若感受风寒引起的头痛,其痛连背,怕风怕冷;若感受暑则头痛而涨,甚则如裂,怕风发热,面红目赤,尿黄便秘,或头痛如裹,肢体困倦。

 

2 、内伤头痛:可有头痛眩晕心烦易怒睡眠不安,食欲不振的肝阳上亢之头痛;有头痛头涨,口吐涎沫,恶心的痰浊头痛;头痛头晕,神疲乏力,面色少华,心慌气短的血虚头痛,头脑空痛,耳鸣眼花,腰酸腿软,遗精,带下的肾虚头痛及头痛时作经久不愈,痛处固定痛如锥侧的淤血头痛。

 

偏头痛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额、颞、眼眶部局限于一侧的疼痛。疼痛可表现为剧烈的跳动,钻痛,胀裂痛。发作前有嗜睡精神不振,视力模糊,畏光或肢体感觉异常等先兆症状,发作时多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多汗、心率加快等伴随症状。导致杠病的原因很多但往往与疲劳,情绪紧张、焦虑、急躁、睡眠不佳,月经期等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性头疼 头痛怎么办 头痛 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