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痛的原因 某些疾病也会引起腿痛

 

什么原因会引起腿痛呢?腿痛看似是一个很小的毛病,背后却可能暗藏着严重的疾病。所以,导致腿痛的原因有多种,其中有些疾病也会引起腿痛。

 

腿痛的原因众多,首先可能是腿部受到了创伤,比如在运动中或者不经意间造成了意外的拉伤、扭伤甚至是摔伤等。需要检查是否有腿部软组织损伤和骨折等等。

 

人体发育成熟后,物质的新陈代谢逐渐发生变化"退行性改变",脊柱的退变涉及骨骼、软骨和软组织,先见于椎间盘的脱水、变性及容积减少所引起的脊柱不稳,接着继发髓核的突出与脱出,韧带骨膜撕裂,韧带与椎间盘间隙血肿形成,继而椎体边缘骨刺形成,以及肌腱、韧带、关节囊等纤维组织变性、断裂,纤维组织增生等。

 

导致腿痛症状

 

先天性原因由于骨骼的先天性异常引起的,破坏了其生物力学的稳定,使腰背肌的运动不平衡,不协调,因而可能使脊柱及其附近的结构较容易受到损伤、挤压和牵扯,尤其是肌肉和韧带,由于受力不平衡导致各种急慢性腿痛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腿痛 疼痛 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