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几个好习惯让你晚上不失眠

 

晚上经常失眠对患者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这其中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许多不便,并且还有损身体健康。那么,晚上失眠怎么办?养成以下几个好习惯让你晚上不失眠。

 

1、 窗帘上加个遮光层。有很多人晚上失眠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只要有任何的响动或者是光线射到眼睛就无法入睡。为了让你睡得更好,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窗帘上加个遮光层或者是用眼罩遮挡光线。

 

2、睡前进行适当的运动。对于晚上失眠的人来讲,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可以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但是不能多于激烈。

 

3、睡前让脑袋停下来。过于兴奋地思考会让更加的难以入睡,所以在睡觉之前要让自己慢慢的平静下来。

 

4、 下午5点后不喝咖啡和茶。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所以要想睡得好要尽量避免这些饮料。

 

5、学会放松。睡觉最重要的是放松,不仅是心理上的还有身体生的,躺在床上可以找一种自己认为最舒服最放松的睡姿,把思想放空,然后美美入睡。

 

6、睡前一杯热牛奶。不要害怕晚上吃东西会变胖,在睡前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加有助睡眠。

 

7、来点音乐。睡觉之前可以放点比较舒缓的音乐,培养你的睡眠意识,慢慢的就进入梦想了。

 

晚上失眠怎么办?首先建议您最好少借助物药助眠,这会有副作用。而养成以上几个好习惯的方法,无疑是防治晚上失眠最健康最有效的办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夏季睡好觉,预防亚健康及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上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