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患上了焦虑症怎么办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焦虑症,尤其是在当下高考来临之际,很多高考生患上了焦虑症。那么,高考来临面对焦虑症一定要及早治疗。下面就带你去了解,高考前患上焦虑症该怎么治?

 

焦虑症又叫焦虑性神经症,多发生在16~40岁的青壮年人,大中学生中患该症的尤多。多因脑力劳动过度,精神紧张或心理创伤而发玻表现为不安、失眠、焦虑、心悸、乏力、多汗、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下降等。病人多因久治不愈而急躁、恐惧,使病情越发加剧,形成恶性循环。

 

焦虑症的自我疗法:

 

1.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2.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是最终驱逐焦虑。

 

3.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4.慢呼吸

 

学会腹式呼吸后,开始学计时,不让呼吸变快。你要用4秒的时间吸气,再用4秒的时间呼气。

 

5.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集中精神去做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因此,当你面临焦虑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如唱歌、听音乐、看电视、打篮球等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烦恼焦虑早就无影无踪了。

 

6.自我情感宣泄

 

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你可以把你的紧张、焦虑讲给亲人或朋友,让自己的内心得到调整;或者找一个适宜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以宣泄自己内心的忧郁。

 

7.寻找朋友帮助

 

找一个能听你说话的朋友,向他叙述一下你最近的情绪状态和经历的各种事情。这种表述可以有效的减轻你的痛苦程度。实际上得出这个研究结果的人怀疑,心理咨询师其实就是一个倾听者,来咨询的人把自己的遭遇叙述清楚了,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了。

 

8.看淡他人对你的评价

 

心理学中的生物流派认为,人的焦虑与别人给你的评价有关。想想你为什么而焦虑?上班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到一点紧张,因为你不想被老板和同事评价为懒散 的、没礼貌的。你希望自己在别人的心中是完美的。正因为这种希望使得我们害怕给别人留下坏印象。当你意识到自己在为别人的评论而焦虑的时候,你要学会和自己对话,你要告诉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堵车去。

 

为了身心健康,得了焦虑症一定要及时治疗。而对于较为严重的焦虑症症状,必须要及早治疗,否则会影响身心健康。建议高考生要注重进行自我治疗,放下对疾病担忧的包袱,去掉顾虑和烦恼。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高考前焦虑怎么办?静坐二十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焦虑 焦虑症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