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电脑的儿童易患高血压

 

随着电脑的广泛普及,几乎所有的家庭都拥有了自己的电脑,其可方便于工作、学习、娱乐等多个方面。而在大人使用电脑的同时也影响到了孩子,导致他们也爱上了玩电脑。但专家提醒,儿童过多玩电脑易患高血压。

 

近日,世界心脏病联合会举办了世界心脏病学大会,有一项研究备受关注,每日在电视、电脑或电子游戏上花费2小时以上时间的儿童,患高血压的几率显著提高。

 

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Gilles Paradis博士带领的科学家们发现,这些孩子患高血压的概率增加了2.5倍,而身体健康状况差的孩子较之那些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孩子而言,患高血压的几率更是增加了3.4倍。

 

研究者强调,儿童时期高血压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早期标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08年约有173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据预计,到2030年时,每天将会有超过2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除非采取治疗或者干预措施,高血压的儿童在成年后很可能依然存在高血压情况。儿童高血压的定义为:血压高于95%的同性别、年龄及高度的儿童。

 

10岁以下儿童高血压通常情况下是由其他的疾病状态导致的,但发病的原因可与成年期致病原因一致,如:超重,营养不良和运动不足。

 

研究者们提到,体力运动不足与心血管疾病间存在紧密的联系,每天由此导致约320万人死亡,在全球死亡病因中名列第四。

 

研究带头人Paradis博士评论道:“这一研究还强调了体力活动可降低儿童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论是否存在遗传因素,体力活动均可延长寿命,还可保护机体,预防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多种健康问题。”

 

这一研究结果与其他众多研究证据提示,如果儿童能提高体力活动水平,或许能因此减少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儿童每天应进行60分钟中高强度的体力活动,而成年人则应每周实现150分钟的中度活动。

 

可见,过度玩电脑对儿童的危害是很大的,或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因此,建议家长们一定要监督好自己的孩子,让其尽量远离电脑,保护他们健康成长。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关于儿童亚健康?中医防治儿童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儿童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