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憋尿可能产生的影响

 

现代很多人因为每天需要面对忙碌的工作,而总是忘记上厕所,导致不得不憋尿工作。而专家指出无论男女,憋尿都会对身体不好。下面就带您去具体了解经常憋尿可能产生的影响。

 

男性经常憋尿会诱发膀胱炎吗?

 

医院专家表示,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还有自净作用。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同时憋尿导致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因此,细菌就会乘虚而入,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遗尿。

 

憋尿除了会引起膀胱炎,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不仅如此,长时间的憋尿还会导致前列腺反复充血而诱发前列腺炎

 

男性经常憋尿会诱发膀胱炎吗?

 

医院专家称:憋尿可能引起膀胱炎、前列腺炎等多种泌尿生殖感染疾病,应尽量避免,如出现相关的排尿异常症状应及时地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憋尿,都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你存在有经常憋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改正,避免诱发不良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老人夜间尿频吃什么可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憋尿的危害 憋尿 尿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