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莫名疲劳或失眠可能是心脏病

 

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比较容易疲劳或失眠,这其中的原因是多种的。而日前研究结果发现,女性莫名的出现疲劳乏力和失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征兆。

 

传统观点认为,胸痛是心脏病发作的最主要征兆。但研究人员在对平均年龄为66岁的515名女性调查中发现,这些接受调查前4—6个月内因急性心肌梗塞而被收治的女性,在发病前1个月只有约30%的人出现过胸部不适和胸痛,而71%的人出现的则是无法解释的疲乏,48%的人产生睡眠紊乱,出现气短、消化不良和焦虑的患者比例分别为42%、39%和35%。因此,研究者认为,疲乏和失眠可能是女性心脏病发作更为重要的早期症状。

 

负责这项研究的麦克斯威尼博士指出,心脏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如果女性能及早识别出心脏病发作的先兆,意识到疲乏等新症状的出现可能是心脏病即将发作的预警信号,这对提防和制服这一“杀手”将起到十分有益的作用。对那些有吸烟、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体重超标或有心脏病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女性来说,了解这一点,及早采取防治措施,更有意义。

 

因此,容易疲劳乏力或失眠的女性朋友,建议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状况,避免诱发心脏病等严重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血压波动原因?女性容易疲劳血压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女性疲劳 女性失眠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