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脑综合症带来的危害

 

如今很多人因为长时间呆在电脑前,从而诱发了颈椎病、腰椎病等电脑综合症。为此专家特别提醒电脑一族,长时间使用电脑要注意谨防电脑综合症,其带来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下面就具体去看看关于电脑综合症的相关内容。

 

要小心电脑综合征

 

你是否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可要小心“电脑综合征”找上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会引起肌肉的疲惫,像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病、手臂肌肉僵硬这类情况在电脑一族中屡见不鲜。此外,长时间处于光辐射还会引发头晕、头痛、失眠、免疫力下降。

 

面对电脑综合症的损害一一击破

 

了解了长时间使用电脑可能造成的伤害,你是不是也坐不住了?这里教你几招简单的方法,将颈、肩、腰、腿一一活动起来。

 

损害1:长时间面对电脑,使颈椎处于向前屈的劳累状态,颈后肌处于强直状态,导致颈肌慢性劳损,从而发展成为颈椎病。

 

对策:颈部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做绕环动作,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交替。然后交替做上下点头、左右摇头的动作。每隔1至2小时重复几遍。注重动作要缓慢、柔和。

 

功效:对颈椎病可起到预防、缓解的效果。

 

损害2:长时间使用键盘、鼠标,使肩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易压迫血管,从而导致血液供给不足。

 

对策:自然站立或坐姿。左肩先向前环绕,重复10次左右;右肩同样动作,重复10次左右。左臂向对侧平举,右臂屈曲勾住左肘,尽量将左臂向身体方向牵拉(见右图)。然后再换右臂向对侧平举,方法与左臂相同,如此交替进行5次左右。

 

功效:通过对肩部韧带的拉伸,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肩部的疲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综合症 综合症 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