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的人吃什么好

 

生活中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发怒呢?其中不良饮食习惯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此专家建议,易怒的人不烦改善下饮食习惯,以清淡为主。下面就具体去看看易怒的人吃什么好。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很容易发怒,周围的人都只知道此人脾气大,却很少想到此人很可能是患了一种疾病。中医将容易发怒称为“善怒”,是指无故性情急躁、易于发怒、不能自制的症状,又称“喜怒”、“易怒”,应属于疾病的范畴。

 

中医理论认为:“肝为刚脏,喜条达而恶抑郁,在志为怒。”意思是说,肝属于刚强、躁急的脏器,喜欢舒畅柔和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的情绪,其情绪表现主要为发怒。所以,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主要为肝郁气滞、肝火上炎、脾虚肝乘等三种症候。

 

肝郁气滞所引起的善怒在饮食上可多吃些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茼蒿、西红柿、萝卜、橙子、柚子、柑橘、香橼、佛手等。

 

肝火上炎所引起的善怒,除应戒烟限酒、忌食甘肥辛辣的食品外,要适量多吃清肝泻热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西红柿、绿豆、绿豆芽、黄豆芽、芹菜、白菜、包心菜、金针菜、油菜、丝瓜、李子、青梅、山楂及柑橘等。

 

脾虚肝乘引起的善怒要健脾理气为主,饮食上应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米、薏米、荞麦、栗子、莲子、芡实、山药、大枣、胡萝卜、包心菜、南瓜、柑橘、橙子等食物。

 

那么,你是否也属于易怒的人呢?如果是,请注意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建议多吃以上推荐的食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春季脾气容易暴躁怎么调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易怒吃什么 易怒 发火 发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