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食欲不振,喝醋有益于肠胃健康

 

炎热夏天的到来,很多人开始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而长期没胃口吃东西,容易造成对肠胃的伤害。为此专家提出,夏天不妨喝点醋,帮助提高食欲,维护肠胃健康。

 

醋有利肠胃健康

 

醋更是利于肠胃的天然健康食物,李时珍《本草纲目》中就曾描述过醋有开胃、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使食欲旺盛,起到消食化积的作用。多喝醋饮料有助消化过剩脂肪“贴秋膘”虽是民间传统,我们应该顺应节气而调理身体,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一部分经常在外应酬、平时大鱼大肉的“三高”人群,他们面临的则是营养过剩、脂肪超标以及运动不足等问题。

 

专家建议,在适量摄取鱼肉同时,饭前饭后可饮用适量的醋或者醋饮料。据介绍,醋不仅是一种调味品,也是一种保健养生的碱性食品。

 

一方面,醋能够溶解食物中的钙和铁,使人体容易吸收,还能保护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另一方面,其味道虽然酸,但是从新陈代谢上,醋其实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现在甚至有醋饮料商家把醋称为继“鱼、肉、蔬菜、米饭”之后均衡饮食的“第五道菜”,因为醋可以中和掉人体代谢不了而沉积下来的酸性有害物质。同时,醋还能分解体内脂肪,促进糖份、蛋白质等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经常喝醋可以及时将体内毒素随着消化系统排出体外,这样能保证人体不再或较少地产生新的毒素沉积,从而消除多余脂肪放心“贴秋膘”。

 

还可吃一些酸味的食品,水果和蔬菜中所含的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道蠕动的作用。

 

因此,夏天遇到食欲不振的情况,除了可以多喝茶,专家还建议多吃这些水果中,如山楂、葡萄、苹果都能起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还有滋养强壮、补血、强心、利尿的功效。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肠胃不好怎么养?春季养胃五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欲不振 肠胃亚健康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