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秘会生病 如何改善便秘体质

 

便秘是现代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亚健康症状,其可能与很多疾病相关。如果是长期便秘,会导致毒素排不出去,让人比较容易生病。那么下面我们不妨去看看长期便秘的体质该如何改善。

 

1.运动加快肠胃蠕动

 

不少MM在节食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有便秘现象产生,不用害怕,只要针对便秘做一些腹部运动,就能有效缓解便秘。

 

2.坚持摄入大量水分

 

早晨起床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之后进行一些简单的跑跳运动,能够使肠管加快蠕动,有利于改善便秘,喝水最好选择白开水,而不是其他饮料。

 

3.坚持摄入碳水化合物

 

很多MM为了减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事实上碳水化合物是纤维素的主要来源之一,同时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肉类等食物引起的便秘症状。

 

4.选择高纤粗粮作为食物

 

选择糙米、燕麦片等高纤维粗粮食物,能够加快肠胃蠕动,告别便秘。

 

5.蔬菜瓜果全面摄入

 

新鲜蔬果中富含维生素C,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蔬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够让肠胃恢复天然蠕动机制,自然告别便秘。

 

专家还指出,很多为了减肥而节食的女性朋友,很容易落下便秘后遗症,这必须要引起注意。要想了解更多关于便秘的相关内容,推荐继续阅读文章:压力过大会造成便秘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怎么办 便秘 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