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太多或太少,致大脑提前衰老

 

你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否科学合理呢?如果你每天的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有可能损害大脑,容易导致大脑提前衰老。下面我们就具体去看看睡眠与大脑健康之间的关系。

 

一项最新研究发出警告,我们的睡眠时间会对晚年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或睡得太多,均会对我们的思考能力产生影响,使大脑比实际年龄衰老多达7岁。

 

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或超过8小时,会加速认知能力的下降速度,影响推理和语言能力。研究人员发出警告说,脑功能受损还会引起体质下降和早死。伦敦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一项为期5年的研究,展示了睡眠时间的变化对认知能力产生的影响。该研究的参与者都是中年人。研究人员通过6项标准测试,对参与者的记忆、推理、词汇、音位流畅性、语义流畅性和综合认知能力进行了研究。

 

睡眠时间比推荐时间更长的人群中,有7%到8%在所有与短期非文字记忆有关的认知测试中表现更差。睡眠时间少于推荐时间的人中,有1/4的女性和18%的男性的推理和语言能力有所下降。该研究指出,大约7小时的充足睡眠对人类机能和健康至关重要。睡眠不足和睡不醒会对表现力、反应时间、记忆和注意力产生不利影响。此外,睡眠时间还与社交能力、身心健康和早死等有很大关系。

 

资深研究人员简·费雷尔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不利的睡眠时间变化显然与晚年糟糕的认知能力有关。睡眠不足、睡眠过多和睡眠质量差等对健康产生的危害,已经引起更多关注。如果社交活动的日益增加影响了人们的睡眠时间,考虑睡眠变化对健康和长期健康产生的影响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发现,每晚7小时的理想睡眠时长使人在每项认知能力测试中的得分都最高,紧接着是6小时睡眠时间。男性参与者中,睡眠时间是6小时、7小时或8小时的人,测试得分都差不多,然而睡觉时长少于6小时或者超过8小时的人,测试得分更低。

 

所以长期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及早治疗,避免长期睡眠太多或太少导致大脑提前衰老。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睡眠不足易处于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睡眠时间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