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在空调环境下呆久了,就会容易患上“空调病”。但是,你对“空调病”了解多少呢?为了帮助大家对“空调病”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提高警惕性,下面就去具体了解空调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空调病的常见症状

 

空调病的症状一:颈椎病

 

发病率:★★★★

 

病因解说:Office一族本身就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夏天很多人为“凉快”,不但将温度打得很低,还喜欢将分对着身体吹,颈部长期受冷吹拂最易诱发颈椎病。另外,睡觉时人体各个系统机能都会下降,最好不要在空调温度过低的状态下入睡,更不要整夜开着空调。

 

空调病的症状二:呼吸道炎症

 

发病率:★★★★★

 

病因解说:干燥、温度适宜的空调房最利于病菌和病毒的生存。气流方向的变换,空气热量的变动又会消弱人体对空气中病菌,过敏原和异味的反应,当病菌和病毒被空调吹送出来,就很容易引发大规模感染,而密闭空间又会迅速加快彼此之间的相互传染。

 

空调病的症状三:肩周炎

 

发病率:★★★★

 

病因解说:现代医学证明,肩周炎是一种无菌性的,找不到病原菌的炎症,其发病往往与外伤、劳损、局部外感风寒有关,中医认为,肩周炎的发生,除了与年老气不足关系密切外,主要是肩部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夏天,整日对着空调吹,易使风寒湿邪入侵机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经脉不通,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肩周炎。

 

空调病的症状四:月经紊乱

 

发病率:★★★

 

病因解说:常坐在办公室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空调的冷风下,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腹痛腹胀,而且当空调房的温度过低,与室外的温差达到20多度时,人从室外走进入空调房时,末梢血管很难即可收缩,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很容易出现腹痛和痛经等症状。

 

空调病的症状五:面瘫

 

发病率:★★★★★

 

病因解说:据专家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发现,近年来夏季面瘫的患者越来越多,且多发于年轻人。究竟原因,多半是因为怕热,过于贪凉,长时间开空调,温度设定过低,有的人运动后大汗淋漓,对着空调,电扇直接吹风,这些都会造成急性面瘫,患了面瘫后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出现表情功能丧失等后遗症。

 

作为现代都市人群,常年蜗居在办公室或电脑前面的年轻人,加上长时间呆在空调环境下,就容易被细菌感染,患上空调病的症状。所以建议大家,要尽量减少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预防空调病,夏季空调开多少度最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症状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