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久吹空调容易患多种疾病

 

很多父母们因为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而总是千呵万护,容不得孩子受点痛苦。比如夏天来临,很多因为疼爱孩子的家长们因为担心孩子难耐酷暑,多选择让孩子长期待在空调房里。

 

专家指出,幼儿久吹空调不仅会患上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更容易因室内外温差大、空调房空气不流通等原因引发肺炎。

 

专家解释说,幼儿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成年人不能感受到的温差,幼儿却能感受到。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幼儿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交感神经兴奋,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抵抗力减弱,加上空调室内各种细菌、霉菌生长繁殖,空气被污染,容易得肺炎。

 

专家提醒说,不要让幼儿长期生活在空调房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什么是空调病?主要症状及易患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吹空调 空调病 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