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下半身水肿肥胖怎么办?

 

现代上班族因为久坐,加上没时间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臀部和下半身,形成水肿型肥胖。而这样的情况不尽影响了形象,也很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面对久坐导致的下半身水肿肥胖该怎么办呢?

 

消除下半身水肿陪胖,而除了运动之外,不少人尝试饮食消水肿,其中有些人是绿豆爱好者,有些人则是非红豆不可,究竟这样小小颗粒的彩色豆子,哪颗消水肿最出“色”?

 

红豆、绿豆、黑豆那个最利水减重?

 

中医专家表示,常见可帮助消除水肿的“豆子”,有红豆、绿豆和黑豆等3种色豆,中医理论认为其特性和利水作用各不同,食用时应参考个人体质和季节做不同的应用。

 

红豆性味甘酸平,可入心经和小肠经,具有利水、除湿、消肿、补血等功效,适合血虚、气色差、常头痛的人使用。绿豆味甘性寒,可调理心经和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和利水的作用,临床常被用于治疗火气大、心火旺盛、口干舌燥、皮肤痒、长痘痘、虚热、虚火大等症状。

 

而黑豆味甘性平,入脾、胃经,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的作用,临床可用于治疗或缓解肾气不足所引起的水肿、腰酸、眼睛酸涩、频尿、尿少等症状,也是老年人滋养肾气的常备食材。

 

以上三种色豆,具有补血功能的红豆最适合一年四季食用,而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绿豆较适合在夏天吃,至于黑豆则可配合季节养生的观念,在注重养肾的冬季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肿 久坐族 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