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易疲劳食疗:枸杞黄精汤

 

长时间对着电脑很容易出现眼睛疲劳,久而久之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还可能诱发干眼症等眼部疾病。因此,对于电脑族来说,及时缓解眼疲劳很重要。那么,吃什么可以帮助缓解眼疲劳呢?下面专家给你介绍的是养肝明目的枸杞黄精汤。

 

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子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枸杞子内含枯可胺A、甜菜碱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促进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并应用于临床。枸杞子服用方便,可入药、嚼服、泡酒。

 

枸杞黄精汤——补肝明目

 

配料:枸杞子15克,黄精1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大葱、食盐、料酒少量。

 

做法:

 

1.枸杞子黄精洗净,加水800ML,浸泡十五分钟。

 

2.武火烧开五分钟加入整块猪瘦肉武火烧开十分钟转小火,十五分钟炖熟,加入葱花、食盐、料酒。

 

3.捞肉切碎片,食肉喝汤。

 

喝枸杞子泡茶分清气虚、血虚和阴虚、阳虚,治疗效果也大不同。

 

气虚的人体虚乏力,气短懒言,易出虚汗,不耐寒热,常喝有益处;血虚的人面色苍白,皮肤干燥,失眠多梦,大便燥结,小便不利,此方中黄精可增加少许;阴虚的人消瘦怕热,手足心热,性情急燥,失眠多梦,应常喝;阳虚的人口淡不渴,形寒喜暖,四肢欠温,毛发易落,不宜喝此方。

 

可见枸杞子具有明目补肝的功效,尤其是长期面对电脑肝火旺盛,眼睛易疲劳的人,多喝枸杞黄精汤有很大的好处。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导致眼睛疲劳的八大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疲劳吃什么 眼睛疲劳 眼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