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严重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有脖子疼、肩膀酸痛等,而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的话,就会加重病情,导致更为严重的症状出现。那么专家提醒,出现以下5个症状说明是严重颈椎病了。

 

颈椎病的严重症状有哪些?

 

(1)胸、腰部或下肢出现束带样感(有捆绑感)。

 

(2)单侧或双侧下肢乏力,走路没劲儿,甚至跋行,脚落地时足下有踩棉花感(没跟儿),不能走直线(走路时偏向一侧)。

 

(3)患者下肢生理反射(膝反射及躁反射)亢进,上肢生理反射(肚二、三头肌反射)减弱。

 

(4)患肢出现病理反射(巴氏征阳性或霍夫曼氏征阳性等)。

 

(5) X光可见椎间隙变窄,Cl,及MRI(核磁)提示有椎间盘膨出或突出,或有骨间岭骨质增生,或有后纵韧带、黄韧带肥厚及骨化、钙化后引发的椎管狭窄硬膜囊受压或脊髓受压等。

 

以上便是专家对于颈椎病严重的症状的介绍,专家提醒大家,颈椎病的危害很大,一定要防患于未然,积极预防颈椎病,以固健康之本。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颈椎病的危害 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颈椎病 颈椎病症状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