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老掉头发的5个原因

 

如今,大量掉头发不再只属于中老年人的“专利”,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受到了掉头发的困扰。那么,精力旺盛时期的青少年为何也会掉头发呢?下面就去具体了解导致青少年老掉头发的5个原因。

 

青少年老掉头发的5个原因

 

1、遗传因素所致

 

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常常是“雄性脱发”引起的,此病是因遗传因素导致的,多发于20岁左右的青年男性身上,女性也可能会出现因遗传因素而掉头发的现象。可通过一些抗雄性激素的药物来治疗。

 

2、甲状腺功能异常

 

甲状腺的分泌活动过度的活跃或不够活跃都是会导致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头发变的更加稀薄,对于此种情况,甲状腺补充剂可令头发回复正常。

 

3、药物因素

 

某些青少年服用的药物比如抗抑郁类药物、抗高血压类药物都会导致掉头发的发生,可根据医嘱转用别种药物治疗。

 

4、外在因素

 

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还可能与一些外在因素有关,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大量掉头发的原因:化疗、手术、过分的节食减肥,都会是可能导致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所在。

 

5、头皮真菌感染等问题

 

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还与头皮上过多和干癣、头癣、脂溢性皮炎等有关,这些因素都可引致掉头发的数量增加,使用相应药性洗头水并辅以食疗便能解决这类问题。

 

青少年掉头发的原因是什么?青少年老掉头发的原因往往不外乎以上几点。所以请各位老掉头发的青少年以此为借鉴,尽快寻找有效防治掉头发的方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减少脱发的日常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少年掉头发 掉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