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专家指出,更年期女性尤其要注意防治抑郁症。一旦发觉自己患上抑郁症,必须要及时采取有效办法治疗,否则会威胁身体健康和影响生活幸福度,诊治导致更加严重的疾病。那么,更年期女性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有人把它比喻为心理“感冒”,它和感冒一样常见。现代女性随着心理压力增大,抑郁症正呈上升趋势。

 

女性患上更年期抑郁症怎么办

 

一是要细心发现。如果患者感觉自己身体中表现出常见抑郁症的症状,就该引起高度警惕了,看看自己的情绪是否被严重的焦虑和抑郁所笼罩,看看是否保持着正常的工作生活和交际。

 

二是要勇敢接受。每一位患者发病后要像对待其他生理疾病一样坦然的面对自己身患的抑郁症,勇敢的接受并面对它,要藐视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病症。

 

三是要积极治疗。要注意体育锻炼,注意睡眠、多亲近大自然,多做户外运动,晒晒太阳、避免生气、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吃保健食品。保持心情开朗,多参加一些集体娱乐活动,如跳舞、唱歌,多与家人交谈,多与年轻人交往,倾诉心中的烦恼,得到年轻人活力的感染。

 

专家提醒,得了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发现了病情还不及时治疗,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及时摆脱病魔的痛苦。那么,患有更年期抑郁症的女性朋友坚持以上的方法,相信一定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最易患上抑郁症的职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抑郁症 女性抑郁症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