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调理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而治疗神经衰弱时可以通过中医疗法进行,但是除此之外,患者朋友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神经衰弱

 

那么如何用饮食来对神经衰弱调节呢?

 

胡桃:即核桃,历代医家视之为健身益寿,补肾抗衰食品,经常食用,对人的大脑神经也很有益。胡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含维生素A、B1、B2、C、E和磷脂,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神经衰弱之患者,可以早晚空腹各食胡桃2~3枚。

 

大枣:在民间常作补血食品,能益气、养心、安神。中医常用大枣治疗神经衰弱的病症,因为食用大枣可以养心脾、安神志,缓解神经衰弱引起的惊悸怔忡、健忘恍惚、精神不宁等症状。

 

枸杞:其实,枸杞是一味药食兼用之品。中医认为,枸杞有“能补益髓诸不足,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枸杞,对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眼花、精神恍惚、心悸、健忘、失眠等症状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如何调理神经衰弱?除了有效的治疗神经衰弱以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比如患者朋友可以食用一些水果,那么便可以早日远离神经衰弱的症状,可以吃大枣、胡桃、枸杞等。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神经衰弱都有什么危害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饮食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