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上班恐惧症怎么克服

 

五一假期已过,很多人不得不又要开始上班了。而这个时候,很多人却患上了“上班恐惧症”。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对于上班的“恐惧”情绪应及时调整,以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专家认为,造成“上班恐惧症”的因素有许多,其中工作压力增大、人际沟通出现障碍等是重要原因。一些上班族反映,五一假期过得累,除了身体上的疲劳以外,在聚会上,亲戚朋友对于自己事业上的关注以及相互之间的比较也给白领一族造成了心理负担。

 

专家表示,应对“上班恐惧症”需要循序渐进,有一个调节和适应的过程。上班族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第一,调节生物钟,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二,运动应适度适量,尽量避免在长假过后立刻开始剧烈运动,给身体一个缓冲的过程;

 

第三,减压方式要科学、适当,可以选择读书、听音乐、钓鱼等适合自己的方式降低工作压力,舒缓心情;

 

第四,工作适度,不要一上班就给自己安排高难度、高强度的工作,可以从简单基本的方面做起,以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因为五一假期较短,导致很多人的身心并没有得到真正的放松。那么,假期过后的上班时间又要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也就较为容易导致“上班恐惧症”的出现。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五一节后疲劳如何能尽快摆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恐惧症 节后综合症 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