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强迫症”成为上班族常见问题

 

在信息量非常大的今天,加上通讯工具的发达,很多人无形中就患上了“信息强迫症”。而目前这种疾病成为上班族最常见的问题。那么,你是否也患上了“信息强迫症”呢?

 

信息强迫症”是个人面对大量信息时产生的一种不确定和不安全感,为了不错过可能有价值的信息,逼迫自己不断关注搜集所有信息,它是强迫症延伸出的一种单纯性心理疾病。

 

“信息强迫症”的主要症状:

 

1.无论何时都会开手机。

 

2.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检查电话录音。

 

3.去洗手间、开会或者哪怕泡茶离开一小会儿,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手机、检查MSN或者邮箱。

 

4.不断刷新网页、邮箱。

 

5.每周七天总要买固定的报纸,每半个月买不同的杂志。

 

6.每半个月固定逛书店,并且每次购买的书目都较杂。

 

7.上网浏览信息时总是忍不住点击网页链接。

 

8.用至少两种以上方法搜索同一关键词,喜欢同时打开许多网页。

 

9.遇到以下这些问题,将会惊慌失措、网络故障、电脑死机、名片夹丢失等。

 

上班族的“强迫症”虽然是目前一些年轻人为职场竞争和追求时尚生活而采取的行为,但久之也会形成无法自控的焦虑不安,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当你开始出现“信息强迫症”的症状,就要注意及时自我调节。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你是否患有晚睡强迫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信息强迫症 强迫症 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