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样洗澡有效消除疲劳

 

炎热的夏天里,导致很多上班族忙碌一天工作下来,会明显感觉身体疲惫不堪。那么,回到家中如何消除疲劳呢?专家指出,很多人倒头就睡的休息方式是不正确的,建议不妨好好洗个澡,消除疲劳的效果较好。

 

夏季洗澡消除疲劳的注意事项

 

一、早淋浴晚泡澡。

 

早晨起来最适合淋浴,这样可以唤醒身心,让人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如果是晚上感到疲累,可在晚饭后1小时、睡前1~2个小时泡个澡,能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体内新陈代谢,让人精力充沛。

 

如果没有条件泡澡,可以调大淋浴水流,利用水柱的力量拍打身体,放松肌肉。

 

如果是运动后的疲乏,应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后洗,否则会使心率加快,血液大量流向皮肤,造成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严重时会虚脱。

 

二、水温40度。

 

一般来说,人的体内温度是40℃,因此用40℃的温水洗澡消除疲惫效果最理想。

 

假如水温过高,消耗的热量多,反而会让人更难受;水温过低,血管收缩,也不易消除疲惫。

 

①、热水浴解乏,水温约为40℃

 

热水浴温度大约为40℃,用手试一下,感觉略有点烫为宜。其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帮助清洁皮肤。此外,由于热水浴的温度与多数温泉相似,略高于人体体温,因此具有和温泉类似的功能。

 

比如,能扩张皮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对神经痛、风湿性关节炎等都有一定疗效。夏天运动后大汗淋漓的状态下,也最好洗个热水澡。

 

②、温水浴止痒,水温约为35℃

 

温水浴在35℃左右,用手试,感到稍热。这是一种比皮肤温度略高,比体温略低,非常适合泡澡的温度。一般情况下,夏天提倡洗温水浴。

 

温水浴能镇静神经,减轻心血管负担,对高血压、神经衰弱、失眠、皮肤瘙痒等有良好的疗效,也是皮肤去垢的最佳温度。

 

健康人如在35℃的水中浸泡2小时,出浴后尿量就会增多,心脏供血能力增强,体重平均减轻0.5千克。常泡温水浴,还可使食欲增加,面色变得更红润。

 

③、冷水浴健身,水温约为20℃

 

冷水浴水温大约是20℃,是三者中健身效果最明显的一种。坚持冷水浴不仅能显著增加白细胞数量,提高免疫力;而且有促进血液稀释,改善血液循环和血液质量,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疲劳 缓解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