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吃得少,易患心脏病

 

如今现实生活中,很多肥胖者为了减肥而控制自己的食欲,尽量少吃主食。但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科学的,专家指出,主食吃得少有害身体健康,还可能容易患心脏病。

 

最新研究,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研究了320名肥胖的成年人。一组几乎不吃主食,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在20克以下;而另外一组,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一天总热量的55%。

 

六周之后,两组人都减轻了6公斤左右的体重。主食吃得多的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了7毫克每分升;但主食吃得少的那组,坏胆固醇却上升了12毫克每分升。而坏胆固醇水平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更大。

 

研究者分析,主食吃得太少,会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脂肪分解时释放到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含量增加更多。而游离脂肪酸越多,患糖尿病的风险越大。专家提醒,减肥时不能一味少吃主食,每天主食量一定不能低于100克。

 

由此可见,以少吃主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是很伤害身体的,容易诱发心脏病、糖尿病等。所以,建议肥胖者要提高警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老人突然消瘦或是多种疾病的早期信号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疾病 疾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