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食物帮助甩掉坏情绪

 

生活中,很多女孩子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多吃零食,那么这样真的可行吗?其实,吃对食物是可以帮助甩掉坏情绪,恢复好心情的。下面就一起去了解哪些食物可以让你吃得健康又可以摆脱坏情绪。

 

1、压力过大:吃块巧克力

 

试想:某个周五下午的6点30分,你又饿又累,而且已经误了晚餐的约会;而就在一小时前,快要下班的时候,老板偏偏又…请你帮个忙,给了你一堆工作。压力就来了,那吃什么能让你迅速恢复平静呢?

 

现在正是你拿出藏在抽屉底儿的巧克力的时候。

 

据专家称,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以帮助抑制体内突然出现的应激激素。一篇刊登在《蛋白质组研究杂志》上的文章中,瑞士的研究人员经最近一项调查发现,摄入少量的黑巧克力(约40克)就能起到降低体内应激激素皮质醇和儿茶酚胺含量的效果。

 

焦虑减少了,你就可以更好地完成工作还能如期赴约了。

 

2、无精打采:来份菠菜沙拉

 

是不是感到精神涣散?没有办法聚精会神?眼皮还老打架?

 

医生告诉我们,“把咖啡搁到一边,来份菠菜沙拉。体内同半胱氨酸含量较高可能导致血管受损,还会阻碍血液流动和脑部营养物质的输送。血流一旦受阻,人就会感到四肢无力或反映迟钝。”

 

哪些食物能让你很快打起精神来呢?你可以选择菠菜或其他绿叶类富含叶绿素的蔬菜,也可以选择土豆、全麦面包、黄豆、豌豆以及蘑菇等。

 

3、脾气暴躁:试试花生酱苹果瓣

 

你是不是数落孩子了?还将电话销售员也骂了一通?脾气暴躁可能是身体向你发出的暗号——你得“加料”了。

 

但记住要加对料哦!

 

不要吃那些一小时后就能转化成血糖的食物,否则你的坏脾气又会卷土重来。

 

要想消除烦躁,饭和零食都要结合着吃。组合的食物使碳水化合物跟某种蛋白质或油脂一同摄入。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可以迅速燃烧分解,是体内能量的重要来源之一。而在食物中加入一些油脂或蛋白质则会放缓消化,使血糖和体力在较长时间内相对稳定。

 

经典的例子就是涂有花生酱的苹果瓣:苹果是健康的综合性碳水化合物的代表,而花生酱又是绝佳的油脂原料。将这两种威力超强的食物结合在一起,不仅能给你味觉上的享受,还能给你几个小时的充足体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坏情绪 情绪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