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上网对大脑的伤害很大

 

在如今电脑普及的时代里,有些人过度偏爱上网,以致几乎每天24小时都在使用电脑。然而这样过度上网的不良行为对大脑的伤害是最大的,甚至导致脑部萎缩。

 

近日,专家发表研究报告,警告过度上网可能导致青少年脑部出现变异,令大脑皮层中负责处理情绪、语言、视觉、听觉等功能的灰质萎缩,长远影响集中力、记忆力、决策力甚至定立目标的能力,也会削弱青少年的克制能力,容易导致“不当”行为。

 

专家估计,中国约有2400万名青少年上网成瘾,有关研究也以中国大学生为对象。来自北京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等的研究人员,先以一份国际公认、由8条是非题组成的问卷,找出18名上网成瘾的19岁大学生,他们平均每周上网6。3天、每天花8至13小时(平均10。2小时)玩网上游戏,全部都没有滥药习惯。另外18名每天上网少于2小时、没有上网成瘾的同龄大学生则为对照组。

 

此外,大脑内部负责传递信息的白质也出现改变。研究人员称,这些脑部结构变异是由上网成瘾所导致,会令青少年认知功能出现缺陷,更容易对互联网产生依赖,甚至出现长期功能障碍。

 

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上网的时间不易过度。坚持科学合理的上网,才能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每天长时间使用电脑或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网瘾 过度上网 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