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学生失眠应该注重饮食

 

紧张的学习,反复的练习,导致很多高考生无形当中倍感压力过大,从而晚上容易出现失眠,以致白天犯困打瞌睡。所以,高考前如果出现这样的失眠情况一定要想办法缓解。下面不妨去看看专家给出的几点好建议。

 

保持良好睡眠的重要性

 

睡眠是人的重要生理现象之一,如果按每天平均睡眠8小时来计算,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现代医学认为,有睡眠障碍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两至三倍。许多人都知道酗酒和吸烟是在进行慢性自杀,但很多人却不知道睡眠过少也是慢性自杀的表现。

 

睡眠和觉醒是人体生理活动所必要的相互连续的两个过程,只有在觉醒的状态下,人才能进行劳动和其他活动;而又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回复和补充,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行第二天一切活动。

 

睡眠的第二个功能是细胞的自我修复及新细胞的产生。有科学家做过这样的实验,将23位受试者被迫在凌晨3到7点之间保持清醒,其中有18位因睡眠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还有临床资料表明,长期失眠的人会提前衰老,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并且睡眠不实的人,他们的寿命会比正常睡眠的人缩短三分之一。

 

如果高考前长期或短期失眠,势必会让考生产生很多不适症状,如头晕、头胀、心慌、心烦意乱、心悸易怒等等。若失眠过长,甚至会导致精神功能障碍,以及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如消瘦、心率过度、腹泻、便秘、血压升高、消化道溃疡、抑郁症、焦虑症等等。怎样才能从饮食方面纠正以上的症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前失眠 学生失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