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止掉发要注意的几点

 

炎热夏天一到,很多女生便纷纷开始绑马尾,却会发觉头发掉得更加的严重了。那么,夏天大量掉头发是否与长时间绑马尾有关系呢?夏天该如何更好的防止掉头发呢?

 

专家提醒,长时间绑马尾,或是喜欢编织头发,有可能造成头发过度拉扯,而使毛囊受到局部的创伤,严重的人会形成拉扯性秃发。

 

为何绑马尾会造成毛囊如此大的伤害?

 

毛囊是很纤细而脆弱的组织,女性在夏天绑马尾绑得太紧,对头发容易造成外力性伤害,或是洗头发后未吹干即睡觉,会造成摩擦力较大,拉扯性也加大,长久时间就容易对毛囊形成破坏。

 

虽然头发经拉扯后脱落,仍然有生长的机会,不过,此时的发质与生长速度都会大受影响。

 

夏季少戴假发

 

一些女生喜欢戴假发,把头发绑紧并戴上头套,不但形成过度拉扯,而且长时间使头发处于闷湿的环境中,都有可能造成毛囊伤害。除此之外,女性喜欢洗发后用热风边吹边用梳子拉头发,或是经常使用化学剂染发,或使用不当的烫发剂等,都有可能加剧掉发危机。

 

夏天也常见因细菌感染而掉发,比较明显的情况是长期戴安全帽的机车族,因为长时间头皮都闷在密不透风的安全帽内,加上安全帽未清洁干净,头皮毛囊可能会因此发炎、阻塞,若恶化就会出现小脓包,甚至形成疤痕,造成掉发。

 

所以,女性机车族也应该特别注意。另外霉菌也是夏天掉发的杀手,包括香港脚、头癣等,都会引起头皮的感染,严重者甚至会造成永久性脱发。

 

长期服用避孕药,加速掉发脱发

 

有关女性秃发的原因,除了上述谈到的拉扯性秃发,其实还包括常见的雄激素性秃发,大多数女性的雄激素性秃发在头皮上可以观察到各部位的头发开始慢慢变的稀疏,同时伴随着稀疏部位扩散开来的情况。

 

雄激素性秃发可以由许多原因所造成,包含卵巢囊肿、服用雄激素指数高避孕药、怀孕和更年期。以下的激素避孕药也会因释放黄体素与雌激素以抑制排卵效果,而造成或加剧落发的情形,包括黄体素植入物、激素注射、避孕贴片、阴道环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掉发 掉发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