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女性癌症的15个小信号

 

很多人都认为癌症不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其实癌症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不提高警惕性,做好预防措施,癌症就很容易找上你。专家指出,以下15个小信号警示女性癌症。

 

癌症以防为主! 女性防癌别忽视15个小征兆

 

1.月经以外的期间不明流血:

 

女性有时会将下体不明出血误以为是经期来潮,但若非生理期正常排血,就要小心是否为胃肠道出问题,或是妇癌之一的子宫内膜癌的征兆,有4分之3的子宫内膜癌患者都有不明出血的症状。

 

2.皮肤异常变化:

 

大多数人都知道,如果皮肤突然冒出痣,很有可能是癌症病变,如果痣特别大颗或是甚至有出血的问题,可能与皮肤癌有相关。

 

3.吞咽困难:

 

吃东西时发现喉咙紧涩、吞咽困难,且就算吃软、稀的食物也一样,那可能与胃肠道有关,例如食道癌就常有这类前兆出现。

 

4.腹部疼痛、情绪忧郁:

 

情绪低落不只是与神经系统有关,可能还与癌症有所关连,再加上长期有腹痛问题的话,可能与胰腺癌有关。

 

5.消化不良:

 

在怀孕期间或许多少会有点消化方面的问题,可能是便秘或拉肚子等,但是若毫无缘由地长期消化不良,就要注意可能与食道、胃部或喉咙的癌症病变有关。

 

6.淋巴结异常、脖子肿胀:

 

脖子莫名其妙变粗?腋下摸到肿块?在淋巴腺分泌较密集的地方,也越容易出现跟淋巴癌相关的症状,如果长达1个月都没有好转情形,就应前往医院就诊,医师会进行活体切片检查。

 

7.不明原因体重下降:

 

虽然大部分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点,但是如果在什么都没做的情况下,体重莫名下降,一个月下降4公斤以上,就要小心可能是甲状腺亢进所致。

 

虽然甲状腺亢进转变成甲状腺癌的机率十分低,但最好还是前往医院做进一步诊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的征兆 女性癌症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