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伸伸懒腰缓解压力,远离亚健康

 

久坐办公室出现腰酸背痛、颈椎僵硬等亚健康症状该怎么办好呢?其实缓解办法可以很简单,只需要您伸伸懒腰,这样还可以帮助缓解压力。

 

工作学习时间长了,人体通常会感到疲乏。这时候伸个懒腰,就会觉得全身舒展。为什么伸懒腰这一看似并不雅观的行为,却是一种有益的保健方法呢?

 

人类由于直立行走等因素,身体上部和大脑较易缺乏充分的血液和氧气的供应。久坐不动,加上大量的用脑工作容易引起大脑缺血、大脑缺氧的症状,导致头昏眼花、腿麻腰酸。

 

唐朝医学家孙思邈说过:“血不运则病生。”现代医学认为,人体血液循环系统是靠心脏和肌肉的收缩、舒展来完成的,尤其是离心脏较远的静脉血管,就更要靠肌肉的收缩来加速血液流回心脏。

 

而所谓“伸懒腰”,就是指伸直颈部、抬高双臂、呼吸扩胸、伸展腰部、活动关节、松散脊柱的一系列动作。

 

这些动作可以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产生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此外,伸懒腰还能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较强的收缩,在持续短短的几秒内,将很多淤积停滞的血液赶回心脏,增加血液循环量,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吸氧量,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加快新陈代谢;使全身肌肉尤其是腰部肌肉在有节奏的伸缩中得以平衡,逐渐发达强壮起来,防止腰肌劳损;及时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保持健美体形。

 

可见工作疲劳了,伸伸懒腰的小动作却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不仅帮助您缓解压力,还有效远离身体亚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办公白领老是感到没精神、疲惫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压力 身体亚健康 远离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