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扭伤怎么治疗?

 

急性腰扭伤该怎么治疗好呢?首先,建议患者千万不要心急,不是很严重的话也不需要到医院治疗,日常可以采用饮食治疗。

 

急性腰扭伤是一种常见病,多由姿势不正,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引起软组织受损所致,可一例或两侧腰痛,腰部活动受阻,静止时疼痛稍轻,活动或咳嗽时疼痛加剧。

 

关于急性腰扭伤的食疗推荐如下:

 

狗骨汤

 

【配方】狗骨(以四肢骨为佳)200克,盐适量。

 

【用法】将狗骨砸破,加水煮熬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饮汤。

 

【功效】健骨活络,活血生肌。

 

【主治】腰扭伤,跌打损伤。

 

醋煮雄鸡

 

【配方】刚打鸣雄鸡1只,醋适量。

 

【用法】将雄鸡宰杀后,去毛去内脏,洗净切块,放油锅中先煸炒后加醋,用文火煨煮,至鸡熟加适量的姜、料酒、糖等调料,再稍煮片刻即成,可佐餐。

 

【功效】补虚,温中,消肿。

 

【主治】腰扭伤。

 

可见,饮食治疗急性腰扭伤也很重要,建议患者不可忽略。当然,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还是必须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相关内容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闪腰偏爱哪些人 闪腰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腰扭伤 腰扭伤 扭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