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科学补钙能让你睡好觉

 

很多人都知道缺钙会导致身体骨质疏松,长不高等,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缺钙也会导致睡眠不好。所以,经常出现睡眠不好的你,也需要来了解如何科学补钙。

 

因为钙的特殊性,再加上很多朋友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所以缺钙成了我们健康的大问题,缺钙除了会让我们感觉身体有各种不适外,还会引起我们睡眠不好,失眠加重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在睡前学学补钙,既能补充营养还能让你睡个好觉。

 

缺钙引起的麻烦很多,如我们常见的骨头疼痛,半夜腿抽筋,或注意力不集中、贫血、视力减退等,这其实都与你身体某些部位钙缺失有关。那么,如何补钙?什么时间点补钙效果最好呢?营养专家指出,最佳的补钙时间其实是在临睡前。

 

多数人吃钙片总是按照钙片说明书上的指示“饭后服用”。实际上,饭后补钙的效果并没有那么理想。说明书上指出“饭后服用”,是为了避免钙片对人体胃黏膜的刺激。另外,饭后服用钙片,钙质跟油类结合容易形成皂钙,容易导致便秘,而跟菜类结合形成草酸钙,容易形成结石,这些其实都不利于钙质的吸收。

 

之所以说最佳补钙时间是在临睡前,是因为人体血钙水平一般在白天较高,夜间较低,特别是半夜和凌晨,低血钙水平可刺激甲状旁腺腺素分泌,使骨钙分解加快,产生脱钙,引发低钙血症,严重者会使人体抽搐。

 

临睡前补钙的意义就在于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此外,因为钙与植物神经的稳定有关,睡前补钙具有镇静作用,有助于睡眠。所以临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温暖入胃助睡眠。如果夜间会有抽搐等情况,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钙补充剂来缓解这样的情况,选择富含高浓度钙和高浓度维生素D的钙补充剂,加强钙质的吸收,缓解自己的症状。

 

所以,睡前科学补钙也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一种有效方式,对于缺钙严重的人,还很有可能会诱发失眠症。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睡前哪些水果该吃,哪些水果不可以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缺钙 睡眠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