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亚健康:“镁食”与健康息息相关

 

众所周知,人体需要均衡多种营养素才能更好的运作,身体也就才能棒棒的。由此可见,饮食对维护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其中,“镁食”与健康息息相关,也是体内预防亚健康的必需元素。

 

镁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元素。在吃粮要票且定量供应的年代,食物以粗粮为主,精白米面很少。在这种食物结构中,镁的摄入量足够,确实不需要另外补充。但生活条件提高后,饮食结构发生了改变,过去高镁食物如今吃得少了,每天镁的摄入量严重告急。

 

从对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的治疗来看,有充分的理由说,这两大类疾病的流行是出于一种简单的原因,即“病从口入”。这与不洁饮食或暴饮暴食无关,是由长期未摄入每天必须摄入的食物,造成体内新陈代谢紊乱,以致没有足够的必需元素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引起的。目前已确定,镁在碳水化合物代谢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胰岛素分泌起着重要作用。镁过低会造成身体无法良好地控制糖代谢。国外研究发现,如果心肌镁浓度降低,心肌梗塞发生时很可能导致猝死。久治不愈的儿童过敏性哮喘及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都与缺镁有关。

 

在治疗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时,人们往往依赖药物治疗而忽视饮食摄入不均衡这一根本性问题。饮食结构缺镁,可谓为慢性病发病率上升“添了一把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饮食 亚健康营养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