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按压耳穴,脱离亚健康

 

您是否会经常失眠多梦、心情烦躁、记忆力减退、心慌、胸闷等?如果是这样,说明你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需要马上做好自我调整。那么,如何能够脱离亚健康呢?专家建议您每天花五分钟按压耳朵穴位。

 

1 揉耳垂,健脑养颜

 

集中在耳垂这一区域的耳穴与人的头脑、面颊关系密切,经常按揉耳垂,可以美容养颜、醒神健脑。

 

揉耳垂的操作方法:将食指和中指并拢,塞入耳腔。拇指放在耳垂后面,3个指头尽量将头面区全部捏住,进行揉动。食指和中指不动,拇指做搓揉动作,先顺时针揉50次,再逆时针揉50次。揉完以后,再把耳垂往下拉一拉。揉耳垂,要坚持做效果才会好。

 

2 掏耳窝,调和五脏

 

耳窝是耳朵的中心区,五脏六腑对应的耳穴都在耳窝里,要调和五脏,就得对耳窝里的各个点进行刺激。耳窝不容易搓揉,所以要用手指掏。

 

具体做法:把食指或中指的指甲剪掉,放进耳窝里,用力来回掏,争取让手指触及耳窝的每一处,每天一共掏100次。

 

3 揉外缘,强健四肢

 

耳廓外缘,也就是肢体区,这一带的耳穴主要对应于人的四肢。其实,平时我们如果稍加留心就会发现:肢体健壮而敏捷的人,耳廓外缘比较宽大;肢体瘦小的人,耳廓外缘就相对窄小。长期揉耳廓外缘,可以使四肢强健。

 

具体做法:用拇指的全部和食指的大部分夹住耳朵外缘,来回搓揉,每天100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离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